使者再入田园 助力农户冬剪   

信息来源:杨凌夏家沟村幸福院    作者:卜小月/文 何青/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5
 

  12月22日,赴杨凌夏家沟村幸福院田园使者队伍再次前往村中田间开展实践活动。尽管冬日寒风凛冽,但也没有挡住使者们在实践道路上前进的步伐。

  由于村内以猕猴桃为主要产业,秋收过后,农户们上好肥,整好地便基本有了闲暇。此时大家为得来年丰产,便开始采取一些栽培措施,如冬剪等。此次使者们来到田间,见农户在田间剪枝,便主动提出帮助他们。起初,农户许先生见前来的均是女生,对于使者们的劳动能力并不信任,但当他得知使者们前不久才跟着老师去学习了各种果树的冬剪,加上看见使者们的操作也就放下心来。使者们按照之前老师所教方法加上许先生的指导,分头各自修剪起来。虽然由于一直按压枝剪,使者们也感到手臂酸累,但使者们表示,通过实践及同许先生的交流,发现作为农科专业学生,理论结合实践,能够将刚学完的栽培学在实践中得以运用才是学习园艺的本心所在,也是田园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

  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后,许先生对于使者们的工作很是满意,他说到“大家是好样的,几个女娃能下地,利用大学知识无偿帮助农户,给农户省劲,很感谢大家。希望能够好好学专业知识,将来做大专家帮助更多的人。”使者们对于许先生的认可感到很是高兴,即便对于她们来说,连续剪枝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她们却没有抱怨辛苦,反而从中收获了劳动的成就感和助农的满足感。希望使者们能够继续发扬作为西农田园使者的实践精神,在实践中帮助他人提升自我。

  

  使者们帮助农户修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