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挂枝头 又见红豆杉   

信息来源:杨凌鸿樱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孙军/文 张金林/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4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杨凌鸿樱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一行人利用周五下午课余时间前往合作社所在地五泉镇。进行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交流中学习真知--了解红豆杉

  一到合作社门口,合作社社长马师傅亲自带领队员们走进大棚,热心的给队员们讲解红豆杉。马师傅说他们先后投资了1000万余元人民币用于大棚建设和红豆杉种苗的购置。如今初见成效,密密麻麻的红豆杉树苗整齐的排列在大棚里,马师傅说每株树苗市场价20元,现在大棚里一共有200多万株树苗,他说更重要的是红豆杉是一种全世界范围内的稀有古老的树种,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药用价值非常高,可以提取紫杉醇,用于抗癌延年益寿,紫杉醇的价格是一万美元一克,比黄金不知贵了多少倍,马师傅给队员们耐心的讲解的同时脸上带着满意的笑容,马师傅说这些树苗就是他的心血,他们合作社给周边农民带来了不少就业机会,也算是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中提升自我

  马师傅说,冬天是农闲时间,基本没有什么工作要做,冬天红豆杉不需要灌水施肥,也没有杂草。于是队员们就帮马师傅打扫了合作社的庭院,把塑料膜叠放整齐,临走时队员们与马师傅合影留念并答应马师傅下次帮他除草对红豆杉施肥。

  这次的田园之行,队员们不仅仅帮助马师傅打扫了庭院整理了塑料膜,同时还得到了很多大家在课堂上得不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田园筑梦,躬耕田间,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队员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 “田园使者”实践服务任务,服务农民,锻炼自己。把合作社做课堂,让大学生活更充实!

  

  马师傅给队员们讲解红豆杉的药用价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