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热舞动,温馨饺子情   

信息来源:高家村幸福院    作者:文/焦健宇 贺高航 赵煜权 图郝鑫辉 刘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1
 

  新年将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赴高家村幸福院志愿服务队于12月17日同高家村党支部一道,为院里老人举办了隆重的文艺表演以及温馨的集体聚餐活动。尽管天气严寒,所有人还是认真执行并圆满完成任务,在寒潮笼罩的冬日为老人们献上一份温馨与感动。

  冬月正是农闲之时,也是子女外出打工未归之际,许多老人的日常生活仅仅是在单调无趣和对子女的盼望中度过。这次活动便是要打破僵局,让老人们不再只能独自坐在路边晒太阳,不再只能窝在屋子里对着照片发呆,所有文艺表演及聚餐都是以幸福院的老人为核心准备安排的。

  活动正式开展之前,高家村党委书记高升祥和高家村党委第一书记徐振鹏分别发表讲话,讲述了党的政策变化与实施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实质性改变,接着来自杨凌作协的胡海泉和志愿服务队员刘琦也对当天盛况发出肺腑之言,在此之后,表演在舞蹈《张灯结彩》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高家村秦腔自乐班、幸福院老人、胡海泉同志、志愿服务队的二十余人,分别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冲冲冲》等多个节目。文艺表演告一段落,所有人迅速投入对午餐——饺子宴的准备,在准备材料、包饺子、下饺子、吃饺子的过程中,所有人脸上都挂着欣喜的笑容,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下,这次活动圆满完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真正的全面脱贫,高家村的干部群众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正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包括当代大学生在内的人们应当留意,陪伴新中国成长的、历经无数坎坷的广大基层劳动群众,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日,不可避免地有所落后,随着子女外出务工和自身年龄的增长,这些留守农村的老人不免在精神上身陷囹圄,所以确保高家村幸福院老人们精神生活的充实与丰富,自然成为了全体志愿者的重要目标。在今后的日子,志愿者们将源源不断地关注和付出,把自己青春的一笔,留在“志愿服务”这一曼妙壮丽的画面当中。

田园使者队员为老人们表演

煮好的饺子新鲜出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