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校联合饺子宴,十九大精神在心中   

信息来源:高家村幸福院    作者:文/贺高航 刘琦 孙朝阳 赵煜权 图/郝鑫辉 孙志同 张灵芝 郭佳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1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晚年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怀,12月17日,寒冬腊月之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赴高家村幸福院志愿服务队来到高家村大院,他们携手高家村精准扶贫工作组、高家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举办情暖冬月饺子宴冬日送温暖活动。

  关爱空巢老人,视频电话千里传情

  众所周知,空巢老人的身体健康与心理问题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而空巢老人问题的根本所在其实是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老人们无人陪伴,孤独寂寞所致。五泉镇高家村幸福院内就有这样的老人,所以资环学院田园使者的队员们,专程来到这里,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与老人们聊天,在冬日里为他们带去陪伴与温暖。活动开展后,村民们反响热烈,对活动纷纷表示支持与赞扬。队员孙朝阳还帮助76岁高龄的刘奶奶接通了和女儿的视频电话,看到女儿的时候,奶奶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并向女儿介绍着来开展活动的田园使者队员们,夸赞他们给自己带来了家的感觉。

  打好脱贫攻坚战,精神脱贫是关键

  随后田园使者们与村干部交流起高家村精准脱贫工作。从第一书记徐振鹏口中得知: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示范区精准脱贫工作的统一部署,杨凌区五泉镇高家村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产业帮扶等措施,让全村13户贫困户走出困境,田园使者们均表示大力赞同。其中党员同志赵煜权根据在校思想政治学习提出建议,高家村村民要破除不去主动脱贫而"等、靠、要"的思想,实现精神脱贫,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与村干部们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田园使者们收获颇多,也更加坚定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高家村第一书记徐振鹏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一直进行着的精准扶贫也得到了空前的支持,从上到下所有人都动起手来,大家的生活水平也获得显著提升,当天志愿者联合相关部门为老人们带来的福利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当代大学生和社会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一定会向着对人民所承诺的全面小康迈出坚实的一步。

教老人和儿女视频聊天

包饺子

十九大精神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