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之上,有吾足印   

信息来源:田西村合作社    作者:文/图岳毅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9
 

  11月18日,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成田园使者队伍一起来到田西村,在这里,我们一同参观了现代农业观光园,领悟与体会到现代生态农业对传统农业的变革与创新,在阡陌之上,度过了一个意义深刻的周末。

  无惧雾霾,克服寒冷,尽管对温暖的被窝恋恋不舍,但是我们还是在早上8点,就已经在田西村村口集合完毕,向田西村的现代农业观光园进发。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座座现代农业大棚拔地而起,一辆辆先进农用机械在田园阡陌之上轰鸣起伏,让我们领悟到了现代生产力对现代农业的有多么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接近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田园使者的实践亦是如此。当我们抵达农业园艺设施园地后,迅速与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明晰了我们今天的任务与目标。我们也迅速融入到整个园艺设施的建设之中,拔草,植树,这些看似平凡活动却是整个“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建设的基础。田园使者,始于足下。

  与此同时,当我们在参与到这些活动同时,“红薯叔”的负责人也与我们亲切的交谈了起来,向我们介绍整个园艺设施的布局。“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是现代生态农业与现代旅游业完美结合的园艺设施产物。如今的旅游业,尤其是遇见黄金周的旅游,已经完全成为“看人头”一种游览,走马观花,却丧失了旅游最初的放松休闲的目的。而“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则返璞归真,通过设置迷宫格局,提供迷宫过关农作物奖励以及提供相应配套的钓鱼,饮食一系列配套措施,能够使人在休闲娱乐之中得到极大休闲与放松,回到旅游最初发送娱乐的目的,在阡陌之上,与家人同享天伦之乐。

  短短一天的田园使者活动时光随着我们在“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迅速的流逝了,最终,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尚在建设中的“红薯叔”农业园艺设施园地。时间是有限的,而责任与奉献则是无限的,我们会在以后的时间中,服务农业,服务农民,让自己在无限的责任奉献与成长中得到锻炼,努力践行当代大学生责任与奉献的使命!

  阡陌之上,有吾足印,让田园使者成为我们的第二课堂,让我们的大学青春更加闪光!

  

  与负责人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