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之行,使者之心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谭秉昌 李星 图/尹绍静 潘文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4
 

  2017年11月12日上午9时,迎着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田园使者的队员们早早的便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又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

  小队此次的主要任务是种植小花椒树,合作社的理事长李宏涛先生告诉同学们因为保护猕猴桃幼苗的护栏要被拆掉,而为了防止小孩或者小动物进入猕猴桃地里不小心毁坏猕猴桃幼苗,所以要给猕猴桃果园编织一件“保护衣”。紧接着,理事长便安排了助手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猕猴桃果园里,在相关工作人员对动作和技巧的示范和指导之下,种植花椒树的行动便开始了。同学们相互帮助,积极配合,一个同学挖坑,另一个同学便负责放苗,然后填坑,任务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同学们成功的为猕猴桃果园围上了一层厚厚的“防护林”,期间,同学们虽然被花椒树的短刺刺伤多次,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感到懊恼或是选择放弃,相反的,同学们更加干劲十足,加快了任务的进程,同时,因为队员宋志成的突出表现,理事长还向他表示了招揽之意。

  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小队也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活动的任务。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同学们却都为种植了一片“防护林”而感到自豪,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还收获了诸多的种树经验和人生经历,期待着下一次的使者活动。

  

  同学们在种植小树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