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的力量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果蔬合作社    作者:梁博盛/文 梁博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8
 

  10月28日上午,田园使者队伍来到了杨凌旺丰果蔬合作社进行活动。

  在田园使者活动中,帮助农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也是田园使者的重要工作和任务,在参与过程中,田园使者们所操作的都是在简单的指导后能比较快的掌握的农活。毕竟弄比较复杂的活很可能会添乱而不是帮忙。在做农活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知识,因为做为资环专业的学生,农是我们离不开的,简单的农活中也蕴含着很多的知识。

  这次活动中,田园使者们以观察学习为主,进入合作社后,先去拜访了合作社的负责人,询问有没有什么帮忙的事项,但遗憾的是,没有可以参与的事,随后在负责人的建议下,田园使者们进入大棚进行考察,进入第一个大棚后,他们看到了这里都是田垄,一缕一缕的,而且覆盖有地膜,在询问一旁的农民后得知了地膜的作用是对于杂草的抑制,在这里观察学习后,我们进入了其他大棚观察。在最后一个大棚中,出现了一排排纯绿色的扁柱状植物,这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趣,抵近观察后,发现上面有刺在结合以往经验,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仙人掌,但对于为什么种植仙人掌,他们抱有很大疑惑,在询问后,收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那不是仙人掌而是火龙果的幼苗,这反映了实践的重要型,如果没有这次的实践,就不会知道这几个知识,经过和农户的再三确才敢相信这是火龙果,然后负责人给我们指派了任务:系紧火龙果幼苗上的线,让火龙果植株可以直立生长,在农民的指导下,他们认真系紧了每一个植株,收获了赞扬。完成这个任务后,结束了一上午的活动。

  在活动中,实践是主基调,参与活动就是实践,实践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活动,是认识产生和发展的基础。实践决定认识,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认识的发展的动力,实践是认识的目的。没有实践的认识,是站不住脚的,做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实践认识和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才能更加成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查看地膜覆盖情况

  

  观察/火龙果幼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