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设施大棚之旅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宋志成 潘文秋 图/尹绍静 马贤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6
 

  

  迎着清晨第一缕明媚的阳光,田园使者一行人在队长的带领下早早便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又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理事长李宏涛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合作社的大棚。在这个时节,同学们了解到,大棚中的西红柿已经基本授粉完毕,西红柿幼果也长大了不少。由于这几天天气较好,气温较高,西红柿植株的端头再一次冒出了新的嫩芽,同学们今天的任务便是给西红柿“打腕”,去除它的顶端优势,只让侧芽进行最大限度的生长,为已经授粉的西红柿提供更多的养分,增加西红柿的产量。在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先对相关的操作进行了观摩学习,熟悉了打腕的流程以及具体的方式方法。紧接着,同学们便开始了一上午的劳作。初到合作社大棚,天气微凉,大棚里温度适宜,然而随着太阳渐渐升高,大棚里的温度越来越高,眨眼的功夫,同学们的额头上都流出了密密的汗水。最后,同学们又对西红柿已经枯萎或者泛黄的叶子进行了摘除,防治它和健康的叶子争夺养分以及发生霉变,滋生细菌,最终降低西红柿的产量。

  劳作之余,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教导同学们培育西红柿就和做学问一样,人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回报,读书不要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正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同学们真的是受益匪浅。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希望在同学们的精心呵护下,西红柿的长势越来越好,可以有一个较高的产出,期待下一次的使者之行。

  

  合作社负责人在讲解相关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