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上挂夹子,搞哪样?   

信息来源:杨凌祥盛合作社图文/黄兴    作者:图/黄兴 文/黄兴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2
 

  在汤叔叔的大棚里,每一株西红柿苗都挂上了红色的小夹子。没错,这就是田园使者林院小分队辛勤劳作一下午的成果——西红柿上挂夹子,这是要搞哪样?

  9月17日下午,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的田园使者小队骑行来了到汤家村。在和汤叔叔打过招呼后,大家便进入了大棚,准备开始干活。汤叔叔一边从袋子里到出夹子,一边向大家分布任务。开始,大家见到夹子都很好奇。没种过大棚菜的人就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其实,它就是蔬菜大棚神器--吊蔓夹。这种夹子都有一个圆孔,直径在8、9毫米,这个圆孔用来夹住西红柿茎干的。在圆孔基部有一个折线,这个折线处是夹绳子的。别看这小小的夹子,它的用处可大了,省了不少菜农的劳力时间,解决了很多蔬菜大棚的麻烦。而且它可以重复利用,成本也不高。在了解如何挂吊蔓夹后,队员们很快就投入了工作。虽然挂夹子不是什么费力的活,但大棚里的环境着实难以忍受。密闭的大棚十分闷热,不一会大家就满头大汗了,最要命的是,大棚里的蚊子多得不要不要的,但凡能咬到的部位,它都不放过,即使是你粉嫩的脸蛋。在这痛苦的煎熬中,大家终于在傍晚完成了任务。

  经过这次活动,大家真正体会到了设施农业的优势。的确,只有真正置身于田园,才能更好的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创新能力;只有置身于田园之中,才能更加深刻理解“把梦想驻进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号召。

             

                                          队员在挂吊蔓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