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启程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合作社    作者:黄文凤/文 惠蕾,张玉青/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17日上午,充满活力的田园使者队伍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旺丰合作社。

  首先,这个队伍全体成员参观了猕猴桃种植区,看到大大的猕猴桃,忍不住流口水;看到猕猴桃上套的袋子,学过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不禁想起了他们学的一堆理论。套袋的优点有很多,套袋可以改善果实的外观形象,果面干净变绿;可减少尘埃及农药对果面的污染及果实病虫害发生;可防治日灼;能提高果实的商品性和经济效益;可降低贮藏中软化果和腐败果。小小的套袋蕴含大大的道理,不禁感叹大自然真是奇妙,生活中处处是知识。

  在去西瓜棚的路上,队员们好奇的目光投向了路边五颜六色的小辣椒上,红的,黄的,绿的,像一个个小草莓,给这淳朴的田间增添了一份绚丽。

  走进西瓜棚,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里面很闷,但这正是西瓜正常生长所需要的环境,一个有一个的西瓜苗匍匐在地上,努力地生长着。一堆人聚在技术人员周围,听她讲解给西瓜秧绕绳,留主枝和侧枝的操作步骤,技术人员耐心地讲解,让队员们受益匪浅。留好主枝和侧枝可以保证西瓜秧正常地进行生长,给西瓜秧绕绳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间,一方面利于西瓜秧继续向上生长。接下来,是队员们体验田间生活的时刻了,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乐此不疲地开始了田间生活之旅,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扶起西瓜秧,然后把他们缠绕在已经挂好的绳子上。这活看起来容易,干起来却也不禁感叹技术人员的辛苦和劳动人民的伟大。

  土地孕育万物,土地是人们不可缺少的资源,在土地上辛苦劳作的人们是队员们学习的楷模。一个队员说:“这可比学习难多了”“以后不管水果多贵,我们都不能嫌弃他”。这更充分表达了队员们对广大劳动人民的认可和赞赏,同时,在此次活动中,队员们也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和理论密切联系实践的重要意义,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地勤奋努力,并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发挥其最大的效益。

           

                                             队员们正在学习吊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