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使者行,秋至新生孕   

信息来源:杨陵祥盛合作社    作者:文:晏晨然/图:晏晨然、黄兴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17日,田园使者们再一次迎着阳光如约而至,去到负责人汤叔叔家,叔叔阿姨热情亲切的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领他们来到了其所拥有的温室大棚中,开始了新的志愿工作。

  

  水管铺设,甘霖至

  

  汤叔叔从种满西红柿苗的大棚里拿出一卷似黑色长带盘卷而成的轮盘,经过志愿者询问才知这是水管。大致丈量了大棚一行的长度,截取下来,之后依取其长度继续截取,大致需要70、80条。在汤叔叔简单介绍工作步骤后,四个志愿者很快上手,开始工作。而其余的人,则跟随负责人下到温室之中,将水管铺设到沟槽中,两人一组合作,保证水管同面并带有小孔的一面朝上。

  大家合作的很愉快,虽然太阳直晒,温室大棚内更是闷热非常,但志愿者们仍是利落的完成铺设工作。

  

  棉绳搭置,正曲直

  

  然后小队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帮助汤叔叔的邻居继续铺设水管,而另一部分人来到另一个西红柿苗大棚中,用夹子和固定悬空的棉线来正苗,帮助西红柿苗直立向上生长,也为其提供向上生长攀附的依靠。大棚温度比室外高上很多,蚊子也很多,但志愿者们依旧干净利落的干完了工作,另一小组完成后来帮忙,进程也就更快了。

  也只有体验过,才明白叔叔阿姨们的辛劳,也更加明白这些果实的珍贵。

  

  完成所有工作,清洗完毕,阿姨有十分热情的给了女生们一些草莓苗和培育苗的有机质和营养液,细心地告诉所有细节。临走时还不停地表示感谢,队员们内心欣喜的同时,也是五味杂陈——志愿者8个人,也用了一下午才做完,平时叔叔阿姨两个人,要做多久呢?队长也表示:“这一刻才更加深刻认识到田园使者的意义。”

           

                                         队员们正在铺设水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