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田园 奉献青春   

信息来源: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曹康 张丽丽/文 黄恩霞/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8
 

  为提倡大学生深入基层,增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9月16日清晨,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来到了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查漏补缺 细心装袋洋葱

  经过多天的洋葱丰收劳动,农田里的洋葱已经所剩无几了。由于洋葱成熟时段不齐,第一轮洋葱成熟后时隔四五天,被遗留在农田的洋葱也相继成熟,队员们和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将田地里所剩余的洋葱从田间挖出,在村民们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又顺利将地里洋葱大小分开、分别装袋。

  不忘初心 再赴田间除草

  装完洋葱后队员们进行了田间的除草工作,将田间杂草除去后,村民们准备下一次农作物的播种。除草工作虽是枯燥又辛苦,但队员们依然苦中作乐、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友谊日渐深厚,工作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在与田间劳作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得到的锻炼与收获也越来越多。

  来自园艺学院的一位队员表示:“参加社会田园使者实践活动,可以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志愿者将洋葱装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