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田园走进设施大棚操作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任苗苗/文 尹绍静/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5
 

  2017年9月10日早晨,来自农学院的田园使者小队伍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迎着清晨的第一缕微风,同学们如约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和合作社的理事长李宏涛先生做了新学期的交接工作之后,同学们便在相关合作社大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合作社的大棚种植进行了第一次的集体参观。

  时正值9月上旬,设施大棚里主要种植的经济作物便是番茄和圣女果。进入大棚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番茄幼小植株,它们都是提前育好之后到了合适的生长点被工作人员移栽到大棚基地里面的。经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在这个季节,所有的大棚里的反季节经济作物都是番茄,预计成熟是在来年一月份左右,而再过一个周左右,就可以对番茄进行地膜覆盖。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在大棚里看到了许多用来驱蚊用的黄色纸板。参观完大棚之后,工作人员们就合作社附近的绿色植物的名称,特征和相关用途等对同学们一一做了介绍。

  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却不得不启程返回学校。经过一早上的学习和参观,不仅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更是对今后的学习有了一个较为详细的系统框架。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

                   

                                           同学们正在参观设施大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