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养殖自动化科技绘出美丽宏图   

信息来源:杨凌尧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    作者:张小渔 陈采奕/文 王艺潼/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2
 

  2017年9月10日上午九点,天气凉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赴杨凌尧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阴云散 现笑颜

  队员们上学期最后一次去合作社时,蛋鸡场仍处于暂时关闭状态。为了弥补损失,合作社的负责人周先生于年前种植了一批核桃苗。这次队员们非常惊喜的发现,蛋鸡场已经重新开始经营,并且运营状况很好,收益十分可观。迎接队员们的是周先生的妻子张阿姨。通过交谈队员们了解到,周先生一大早就去给买家送货了,周先生的妻子张阿姨在昨天刚刚参加了养殖与产品推广的介绍会,收获颇丰,谈话过程中张阿姨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鸡舍自动化 产蛋多收益好

  张阿姨主动向队员们介绍了目前蛋鸡场的情况。不久之前,蛋鸡场引进了多台机械化设备,高效便捷的操作使蛋鸡场不再需要大量的人力,减少了人工成本,同时也节省了不少的时间,这让张阿姨一家都轻松了不少。目前蛋鸡场的养鸡数量大概在10000只左右,机械化的管理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使蛋鸡场的产蛋率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平均日产蛋率由之前的75%达到了目前的93%。张阿姨还十分开心的讲到,目前鸡蛋市场价格偏高,加上蛋鸡场产蛋率很高,可观的收益让他们之前的损失也得到了弥补。

  双管齐下 稇载而归

  当队员们向张阿姨提起去年嫁接核桃苗的事情时,张阿姨表示,核桃苗也在认真的管理,大约在农高会左右就可以进行出售了。其中一名队员惊叹:"那这样就是双份收益,一定能赚很多啦!"张阿姨和队员们都很开心的笑了。

  寄希望 思未来

  张阿姨还告诉队员们,她的儿子所学的专业就是畜牧养殖,张阿姨很支持孩子学这个专业,孩子用所学的知识可以把蛋鸡场规模做大做好,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她就觉得很满足了。 张阿姨感慨的说:"国家很强大,政策也越来越好,孩子们会一代比一代强。"在回去的路上,队员们都觉得这次的"田园使者"行动收获颇丰,其中一名队员表示:"张阿姨的话虽然朴实,但真的让人感触很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全心全意去做,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是一样的道理,用心才能收获!"

  

  与蛋场张阿姨进行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