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院前地 传递幸福心   

信息来源: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    作者:卜小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3
 

  7月1日,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田园使者队伍来到第二次来到夏家沟村幸福院,此次队伍打算深入到幸福院内陪伴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当队伍到达后,负责人董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大家。但是由于还未到中午,院内还没有老人过来。使者们了解到近两天由于村子里筹化庙会庆典的相关事宜,董女士不仅要顾着幸福院,还要帮忙准备庆典,也非常繁忙。于是队伍便决定帮助她打理幸福院内的相关事宜,为她减轻些许负担。

  为了给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董女士提出可以帮忙将院子里的小块地里的杂草除去,避免招来小虫子。说罢,使者们便分头开始了除草的工作,临近中午,头顶的太阳也越来越烈,使者们头上的汗滴也顺着脸颊滑下。董女士看着天气太热,心疼大家,让使者们停下来休息,剩下的她之后再除,但是使者们在休息片刻后,继续劳作,直到把小地里的杂草除尽。除完草,使者们觉得地里光秃秃的也没有生气,而且土块较硬,便发挥已经掌握的专业知识,向董女士提出‘翻地之后种一些蔬菜以及容易打理的花草’这样的建议。董女士听完后也觉得想法不错,便在临别时与使者们相约,在另一只队伍开展活动时,将这个好想法在地里实施。

  一切妥当后,队伍一行告别了董女士,安全返回学校。虽然此次活动与最初的设想有稍许出入,但是田园使者们依然觉得很开心。就如何青同学所说:“即便我们没有能够直接为老人带去欢乐,但是我想他们也能看见我们心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美化一下幸福院的环境,老人们也会更加惬意一点。当然也希望我们小小的举动能给他们带去点滴的幸福感。”

 

队员除草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