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虽热麦风清 不畏艰辛赴农田   

信息来源: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曹康 黄恩霞/文 姬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2
 

  6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田园使者活动,帮助我校周边现代农业园区的全面建设,提高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聚集队员对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农业生产丰收进行帮扶实践。

  正值农民丰收之计,农田里的洋葱已经丰硕成熟了,洋葱采购也正值繁忙时节,此时把握时间收装洋葱的工作已是迫在眉睫,但由于人手的有限,收装工作进程却不尽人意。所以田里的辛勤劳作的村民早就盼着使者们的到来了。队员们将田间挖出来的洋葱收集装袋,在村民们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顺利将地里洋葱大小分开、分别装袋。

  艳阳高照,炎热的天气和辛苦的劳作让大家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尽管很累,整个过程依然其乐融融,队员们相互配合,和村民们一起顺利完成袋装工作。

  田园工作虽工作艰辛,但使者们依然不忘初心,一路走来,坚持与努力让使者们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在收获到一些有关农作物管理的相关知识及实践能力的同时帮扶了周边农民,并提供技术指导,并将理论知识积极运用于实践。发扬了西农学子不畏艰辛、善于思考、勤于吃苦的美好品质。

  

  队员们装洋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