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用技能 感受农业魅力   

信息来源: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    作者:卜小月/文 卜小月/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2
 

  烈日当头,却挡不住田园使者们的脚步。6月27日下午3:00,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的两支田园使者队伍一同深入农户田间,以虚心求教的心去学习技能,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农户干力所能及之事。

  当全体成员到达目的地,主人夏先生开心地迎接每一位成员的到来。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演内容是为猕猴桃套袋时,大家迫不及待想上手一试,便主动请求先生示范以及讲解劳作的内容。夏先生拿起手中的袋子,耐心地一步步给大家演示套袋的步骤,并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如:袋子上的铁丝需要拧紧防止袋子掉落;袋子尽量往果柄基部套,给果实留出足够的生长空间等。依照他的讲解,使者们纷纷开始了实践,一个袋子一个袋子地小心往果实上套,耐心地将长成一串的果实分开套袋。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背;尽管一直重复仰头举手的动作;尽管被铁丝刺痛了双手,使者们依然鼓足劲头干活。休息期间,夏先生给大家分了甜甜的西瓜,并对大家的劳动成果给予了认可。因此,使者们也为自己的劳动成果发挥了实际效用而感到很开心。

  通过此次田园使者实践活动,不仅让队伍成员们学会了套袋技能,也磨炼了大家的耐性。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实践的经历,也同村里农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活动结束后,队员李月华深有感触地说到:“我觉得这次田园使者活动很有意义,从叔叔那里,我知道了套袋对果实着色以及防虫的作用,从实践中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我也感受到套袋并没有之前想象地那么简单,每一个猕猴桃都要套,而且高度和松紧都要适宜,真的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叔叔的热情淳朴以及劳作后的成就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田园使者这份职责所带给我的快乐。”

  

  亲身进行套袋实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