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走进幸福院   

信息来源:曹沟村幸福院队伍    作者:张晓青/文 李杨小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2
 

  为了秉承服务他人的志愿者精神,发扬我校学生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2017年6月28日,我校曹沟村幸福院队伍的十名志愿者们来到了五泉镇曹沟村进行义务活动。

  经过了上次队员们在村委会和村干部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了解到了村子目前幸福院的开设情况以及幸福院的规模,知道了目前有十几位老人在这里吃饭。政策规定年满七十岁的老人都可以在幸福院用餐,国家会给一系列的补助这些基本的情况。

  这次,村干部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且认真地同志愿者们讲了目前村子的一些情况,帮助幸福院队员们尽快的了解到了曹沟村的一些更深入的情况,为下一步开展活动提供了实际的支持。

  当日天气十分炎热,志愿者们虽然早早便从学校出发,但曹沟村距离学校十分远,志愿者们乘公交车经过四十分钟才到达目的地。那时老人们已经吃完饭离开了,所以志愿者们负责收拾幸福院的卫生。包括整理碗筷、收拾桌子、拖地扫地、清扫厨房等。虽然天气炎热,大家都累的满头大汗,但是依旧干的不亦乐乎。看到村干部们满意的眼神和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幸福院,志愿者们觉得非常的满足,也都觉得不虚此行。

  志愿者精神主要是服务和奉献,大家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收获。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大家能做的事情毕竟有限,但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汇聚每一份爱心,终归做出不一样的贡献。

  

  志愿者整理碗筷及桌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