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除草行,小田使们再出发   

信息来源:杨凌紫荆花专业果蔬合作社    作者:图/文 陈爱艳,徐兴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2
 

  2017年6月27日早晨7:30,西小寨的田园使者在约定地点集合完毕后共同赶往合作社。这次的任务是将大棚中的杂草除去,让其中的葡萄茁壮成长。虽然临近期末考试,但为了减轻合作社的负担,队员们没有丝毫的推脱,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当他们赶到合作社时,看到阿姨正在给剩余的几株葡萄苗搭架。在他们共同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搭架任务。接下来就迎来了真正的挑战,因为没有多余的小铲子,队员们只能直接用手拔草。大棚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合作物生长,杂草也长得特别旺盛,一会时间过去,队员们已汗流浃背,但仍旧没有丝毫懈怠,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多干点,等他们走后,阿姨就得一个人忙了。在众人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将近一半的杂草除完了。看着没有被杂草包围的葡萄,想到以后再没有杂草与它们争夺养分了,这些可爱的小葡萄可以自由生长,队员们感到异常开心。由于时间原因,下午个别队员还得上课,众人于中午12:00离开了合作社返回学校。

  气温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毒,但这些都不能阻挡小田使们去合作社的脚步。作为西农农学院的学生,如果惧怕高温,惧怕下地,还怎么做学问,做研究?通过一次次的田园使者活动,不但磨练了大家的意志,而且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结实的基础,相信他们能坚持下去。

  

  队员正在大棚中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