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幼苗直立成长 田园使者又赴田园   

信息来源:杨凌紫荆花专业果蔬合作社    作者:图/文 徐行尧 陈爱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6
 

  2017年6月23日,下午14:30,西小寨的田园使者小队在西雕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合作社为新栽的葡萄幼苗搭架。

  六月,是生长的季节,所有植物都会在这个季节开启疯长模式,吸收最后一波能量,为九月的丰收积累养分。合作社的那些小葡萄苗也一样,为了让它们能够更好的生长,队员们占用了自己期末复习功课的时间来到合作社,为其搭架。到了合作社后,阿姨首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接着为队员们示范了搭架的方法,众人掌握了搭架的基本技巧之后,按照阿姨的建议,每两人一行,投入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劳作之中,个别队员因为天热穿着短裤短袖,地里的蚊子不断对他们的皮肤发起了进攻,虽然很痒很疼,但是没有一个队员放慢手下的速度,毅然坚持着。由于晚上还要上晚自习,于下午17:00结束了此次“田园使者”活动。看着那些稚嫩的小葡萄,想到它们若干年之后会因为自己打的架而结出繁密而又香甜的果实,队员们都露出了舒心的微笑。临走之前,阿姨给每个队员都送了一个合作社种植的西瓜,让带回学校品尝。

  烈日当头,却不会让西农的小田使们感到畏惧。一无反顾地为农民分担劳苦更是我们农学院学生应尽的义务。通过和农民一起在田间劳作,才能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才能真正地明白“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经过这样一次次的“田园使者”活动,树立了西农学子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为西农争了光,让村民们提到西农就赞不绝口。

阿姨正对队员进行指导示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