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炎炎烈日,共赴地里蔬果   

信息来源:杨凌紫荆花专业果蔬合作社    作者:(图/文):陈爱艳,陈恒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3
 

  2017年6月21日下午14:30,西小寨的田园使者小队如约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一同赶赴合作社,今天他们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对猕猴桃进行成熟之前的最后一次蔬果。

  六月,正值猕猴桃疯狂生长之际,个别猕猴桃跟不上大部队的生长速度,这时就需要将那些长得慢的、小的或者形态怪异的猕猴桃摘除,为了帮合作社阿姨减轻一点负担,队员们毅然选择了在周内一个没课的下午来到了合作社。到达合作社时正是15:00,阿姨一个人早已开始忙绿起来,看到大家的到来,表示很赶集各位的到来。简单的告诉了队员们如何分辨猕猴桃是否可摘下,众人就分了三队,互相合作,开始了此次的蔬果劳作。只花费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的采摘作业,看着猕猴桃藤蔓上挂着的大果子,众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最后,吃过了阿姨早已准备好的西瓜,众人一齐返回了学校。

  炎炎烈日,西农的小田使赶赴地里,为农民分担一份辛劳,有助于自身良好品质的形成,也让他们切身与农民们进行了交流,收获到一些有关农作物管理的相关知识。同时,减轻了合作社的负担,树立了良好的西农学子形象,让西农的形象在当地百姓心中更上一层楼。

  

  队员正在对猕猴桃进行蔬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