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使者幸福院风采   

信息来源:杨凌五泉镇高家村幸福院    作者:陈聪/文 赵子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3
 

  经过校学社会实践部举行的三期培训会,幸福院使者进入到了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各支使者队伍整装待发,六月二十日清晨,由资环学院学生组成的幸福院实践队伍来到来到陕西省杨凌区杨凌五泉镇高家村幸福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趁着阳光温馨恬静,春风和煦轻柔。资环学院的爱心使者们早早出发来到杨凌五泉镇高家村幸福院。志愿者们到达幸福院后,先找到了高家村负责运营幸福院的村干部,向他咨询了解了高家村幸福院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老人们的生活状态。然后队员们先进入村委会的档案室,帮助村委会整理相关文件,并整合集中了高家村幸福院所有在住老人的资料,对高家村幸福院的居住老人们有了一个细致的了解,以便于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爱心使者们进行简单的讨论分工后,两人或三人一组,有的帮助幸福院院舍擦玻璃,收拾用餐的桌子,有的忙着打扫院子内的环境卫生。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一会儿功夫就幸福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静静。打扫完卫生之后,志愿者们进一步询问了老人们最近的生活情况,陪村干部聊关于村子的建设与政策。村干部与志愿者聊得非常开心,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体现了爱心使者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激发了辖区群众敬老爱老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此类活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老年人,为老年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帮助村干部整理资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