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至村中田间 决心做好实践   

信息来源: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    作者:卜小月/文 卜小月/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1
 

  继第六届田园使者启动仪式后,6月19日清晨,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的田园使者队伍前往夏家沟村,开展了试用期间的第一次实践活动。

  政策共宣传,社会系心间

  当田园使者们来到夏家沟村,在同村委会当日负责人交流“田园使者”活动的相关情况时,恰逢村中进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队员们了解了相关的情况后,也加入其中,学习政策的宣传活页,并为村中的村民以广播的形式进行了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反响。队员们从众人口了解到了现下政策的益处,使在校的大学生真正感受到了社会政策所带来的福利。对于初次开展活动的队伍,村委会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并提出希望在后续的活动中,使者们能在实践的同时有收获。

  对接幸福院,队伍责任明

  从村委会出发,队伍一行人前往幸福院完成了第一次活动的对接工作。从负责人董女士那里,大家了解到,幸福院是一个为村内留守、孤寡老人所建立的集休息、就餐服务以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益性活动性场所,为整个村子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董女士带大家去院内转了一圈,不大的空间,但被划分出的休息区、用餐区、娱乐区都被打理的仅仅有条,温馨舒适。当队员们阐明来意,提出志愿帮助院内服务时,董女士好意拒绝,说道:“平日里,院子我一人都能打理好。即将步入农忙时节,对于老人们,你们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很感谢。”虽然没有能够具体帮到忙,但董女士的一席话,却让队员们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使者的责任。

  深入田地间,使者决心坚

  在村内,队员们同夏家老人了解了一些村内农业的相关情况,据老人讲述,村内基本以猕猴桃为主要产业,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片猕猴桃园。确实,放眼望去,村内田地间全部是成片的猕猴桃。顺着老人的指引,队员们下到田间,近距离观察了猕猴桃园,此时猕猴桃已经挂果,园中的草已经除过,些许农户正在施沟肥。队员们表达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决心后,老人为支持大学生的实践活动,主动提出到了猕猴桃套袋期,欢迎大家到他的园子里帮忙。并说:“大学生到田间地头,为人民服务是好事,得支持!”队员们对于老人的支持态度也很是高兴,并表决心后边的实践活动一定踏实,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让支持实践活动的人失望。

                

                                                     队员深入田间了解桃园状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