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院”里话幸福,脱贫致富谱新篇   

信息来源: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幸福院    作者:潘月涵/文 马超群/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1
 

  6月18日早,两支“幸福院”队伍来到来到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幸福院,开展以“脱贫致富、精准攻坚”为核心主线的主志愿服务活动。

  一行五人到达田西村后,村委书记田新英亲切介绍了田西村自5月7日以来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动态,他指出,田西村精准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录入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农户信息系统录入工作正提速进行。由驻村工作组副组长李洪涛为我们指明任务,进行贫困户的信息清洗工作。所谓信息清洗,即对已在册建档的贫困户的数据信息进行核实与修正,贫困户家庭基础信息特别是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准确无误录入系统,确保其准确性、逻辑性和完整性。

  上午,在“幸福使者”录入信息的过程中,各种问题也是层出不穷。首先是田西村贫困户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半文盲较为普遍,这使得在村民姓名采集方面困难重重;其次是由于贫困户对政策理解不够深入,使得转移性收入、补贴性收入以及政府扶持金额的核算与区分过程也相对繁琐;最后是在贫困户主与其亲缘关系方面,存在模糊不清、界限不定的问题。

  针对我们反馈的这些问题,驻田家村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杨小军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一线,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走破脚皮、逐户核查数据、讲解政策,得到了村民群众们的配合与认可,工作效果十分明显。

                     

                                                           志愿者们在认真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