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老人 净化街道   

信息来源:黎陈村幸福院    作者:乔朋放/文 侯炳旭/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0
 

  2017年6月18日上午10点40分,对接黎陈村幸福院的两支田园使者队伍由北校区北门集合后骑车来到了大寨街道办黎陈村幸福院。帮助阿姨给老人们准备午饭,对幸福院进行卫生清洁,以及帮助清理村子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11点整田园使者们来到了黎陈村村委会暨幸福院所在地,和正在值班的村委会主任说明来意后,他们就按照已经商定好的计划展开了活动。经上次活动时幸福院负责人的介绍,他们了解到黎陈村幸福院目前一共有6名老人,年龄均为80岁以上。考虑到幸福院地方有限,他们决定把队伍分成两部分,男生一队先去村里清理电线杆上的广告,女生一队负责帮助阿姨打扫卫生和准备午饭;然后大家一起帮助老人们打饭刷碗,陪老人们聊天,并送老人们离开幸福院。

  通过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他们收获了很多课本上永远也学不到的知识。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他们感受到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寂寞。同时也看到了老人们对幸福院项目赞许的目光。希望通过他们活动,把幸福院变成不仅仅是老人们吃饭的地方;而是可以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读书读报等能够充实老人们精神娱乐生活的地方。做到真正把幸福院变成老人们另一个温馨的家。

  

  帮助阿姨打扫卫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