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中学习国策,志愿中展现风采   

信息来源:杨凌飞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作者:马欣甜 熊瑜/文 马欣甜 熊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4
 

  2017年5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在揉谷镇秦丰村进行了访问贫困户的活动。

  陕西省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立志于2018年实现脱贫目标,争做全国脱贫的第一名。为了更加贴近群众,更了解精准扶贫工作,XX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带领我们访问了两家贫困户。在这两户贫困户的家中,首先队员们听帮扶干部详细讲解贫困户过去的生活状况和现在扶贫后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有队员提出了一些对扶贫政策解读、实施过程方面的问题,也得到干部们的耐心回答。其次,队员们帮助已经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打扫了卫生,还他们一个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并对他们施以精神方面的安慰与鼓励,告诉他们只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政府的作为,相信自己的努力,脱贫之日就在不远的将来。最后,队员一行在村委会会议室,听干部讲脱贫攻坚工作三年以来整个村子日新月异的变化,从第一个百万富翁的出现,到先富带动后富,几年的脱贫工作卓有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西农学子有抱负、肯吃苦的实践精神,也让小分队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理解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贫困的情况相差无几,贫困的原因大有不同,要深入体恤民情,才能做到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指日可待。

                   

                                                    帮贫困户家中的孩子辅导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