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 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合作社    作者:图\文 张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2
 

  经过校学社会实践部举行的两次田园使者培训会,队员们对田园使者,这一承载着西农学生参与田间活动热情的活动,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自此,田园使者进入到了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各支田园使者队伍满怀希望,整装待发。 2017年5月20日清晨,农学院大二学生为主的三支“田园使者”队伍来到陕西省杨凌区杨凌鸿丰园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进行义务劳动,技术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向着合作社进发

  早上八点,三支队伍的队员在西雕处集合,迎着暖人的阳光,他们带上一身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满腔热情,向目的地进发。一路上,队员们亲切交谈,交流着彼此的经验和想法,有说有笑,心怀希望,方能不惧艰难,方得始终。最后队伍成功抵达寨西村,奔赴鸿丰园合作社进行交流合作,义务帮扶。

  交流沟通,了解情况

  合作社的穆老板早已在田间等候着田园使者队伍的到来,见着队员们后,介绍了他产业一部分——草莓采摘园的基本情况,目前,大棚里的草莓已经基本采摘完,需要拔去草莓秧苗,揭去盖在上面的地膜,再把整个大棚的土地翻耕一遍。于是队员们开始分头行动,每个人负责一条垄,把草莓秧苗连根拔除,闲置于一边。待到所有秧苗都拔完,再用塑料筐和铁桶把秧苗装进去,运出大棚,集中处理

  品尝果实,回顾劳动过程

  等队员们完成任务,穆叔和几名工作人员已经剩下的果实取下放好,以感谢田园使者队伍的帮助

  这次田园使者活动中,所有队员都很积极的主动投入到劳作中,无论脏活累活,他们都毫无怨言,勤勤恳恳,充分展现了田园使者的优良风貌和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寻求在生产实践中锻炼自己,了解更多的知识,服务农民,奉献社会。

拔草莓秧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