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劳作 你追我赶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李星/文 尹绍静/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2
 

  2017年5月20日下午4点,田园使者两队十一人准时抵达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始了两队之间的第一次交流合作。

  还未到达田间,理事长李宏涛先生就远远的像同学们招手,脸上却带着焦虑的神情,原来是因为这几天气温较高,早先种下的猕猴桃迟迟没有破土而出。李先生讲到,猕猴桃不同于其他作物,比较“娇气”,具有喜光、喜潮湿、喜微酸性土壤、怕强光、怕涝、怕高温等特点。这几天气温较高,草垫子的过于厚实,造成了地表温度过高的同时猕猴桃也得不到适宜的光照,今天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移开草垫子,换成干草,既能防止长时间的光照,又能遮荫。在同学们的分工合作下,看着一片片地重新被干草覆盖,李先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之后,同学们又做了一个简单却又必不可少的工作——拔草。对于除草,李先生谈到之所以不用除草剂是因为猕猴桃的根系与杂草的根系交叉生长,除草剂作用在杂草的根上也会影响到猕猴桃根系的生长。相信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没有了杂草的干扰,猕猴桃幼苗一定能够茁壮成长。

  经过一下午的田间劳作,同学们对猕猴桃的种植过程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一身的疲惫也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成就感,期待着下一次的田园使者。

同学们在移草垫子

正在拔草的同学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