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理荒秽 欢乐劳作归   

信息来源: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黄恩霞 姬昊 图\曹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实现理论知识向社会实践的转化,5月20日,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来到了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对西红柿大棚的清理和西瓜的套网袋劳动。

  清理大棚进行时

  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首先便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西红柿大棚。进行了一个未清理完的西瓜大棚的简单清理,让杂乱的大棚变得整洁干净,需要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期间的辛苦更是平时无法体会到的,劳作的辛苦让学生更加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古训,很好的让他们学会珍惜食物、珍惜劳动人民的辛苦付出。

  纸上得来终觉浅

  前几次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了为防止小西瓜掉落会给西瓜套网袋,一位大叔也为队员们讲解了具体的做法,这次队员们决定自己动手试试,尽管了解了套网袋的整个过程,但刚开始还是有诸多的不顺利,状况百出。但是在工作人员的用心指导下,队员们也慢慢开始上手,并且熟练地帮助工作人员完成了一个大棚的小西瓜套袋。

  辛苦中成长

  平时看起来很简单的东西,做起来往往有着意想不到的困难,在劳动中队员们积极运用学到的知识,也更加体会到了劳动之辛苦,在几次的田园活动中,队员们和工作人员逐渐熟悉起来,通过虚心的请教,队员们的田园知识也显著增长。

  队员们的刻苦努力是西农学子敢于坚持,敢于奋斗,永不言弃的表现,本次劳动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据悉,实践活动还将继续,争取为我校培育更多优秀***************。

队员们清理西红柿大棚

队员们请教工作人员相关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