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火 快乐驿站   

信息来源:佳亿心教育艺术学校    作者:文/吴密密 图/范超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青年大学生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带着这样的理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春志愿者们参加了青春驿站活动。5月19日,志愿者们下午到达佳亿心教育艺术学校展开支教活动,帮助杨陵区邰城小学以及周边小学留守儿童顺利高效的完成家庭作业。

  小朋友们放学后坐到不同的教室里,志愿者们就开始辅导小学生作业。小孩子难免调皮,不想写作业,吃零食的现象一开始频繁发生,经过校长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小朋友们最终安静下来,开始认真写作业。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发现有些小学生学习基础比较差,写作业比较费力,这种情况下要从课本知识讲起,耐心地讲解,引导她们做练习,直到掌握了知识点,可以独立完成作业。

  这样的支教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成绩,提高学习的兴趣爱好。另外,孩子们写完作业后,志愿者们可以开展一些课外活动,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对于志愿者来说,这样的经历也无疑是难忘且有意义的,相信她们会在以后的活动中越做越好。

志愿者给小学生检查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