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为农 谈经营之道   

信息来源:杨凌川圣嫄产品专业合作社    作者:图\文 王凤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为响应国家强力支持农业发展的号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周边众多合作社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5月20日,植物保护学院田园使者队伍再次走出校门,切身体验农乡生活,与合作社负责人共同商讨经营之道,意在帮助村民提升其综合收入。

  早上,队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乘车到达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其大体讲了下近期的情况。通过了解,队员们知道该合作社是以农家乐的形式营业,自己生产、自己加工、自己经营。由于地理位置的偏僻,合作社目前的生意并不是太好,负责人希望能够通过做一些调整改变一下现状。队员们实地考察了一下合作社的情况,从产品质量、服务形式、网络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负责人表示很满意,并乐意尝试一下这些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体验了农庄的生活,在快乐中劳作,而且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增强了自身的成就感。最后,队员们谈到要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帮助农民解决各种问题,尽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负责人与队员们探讨合作社遇到的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