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剪果枝 使者践知识   

信息来源:杨凌元帅猕猴桃合作社    作者:庄金磊/文 杨可欣/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8
 

  12月24日,在平安夜前夕,下午2点左右,队员们在西农北校北门集合。队长带领着队员们踏上了前往杨凌元帅猕猴桃合作社的旅途。

  经过了十几分钟的车程,队员们来到了苹果种植园。11月份时苹果已经基本收获完毕,12月底的果园显得空荡荡,一片灰黄。缠绕在架子上的猕猴桃枝干上的叶子也显得稀稀拉拉,已经所剩无几。果农告诉我们现在是苹果冬季剪枝的时间。果农阿姨跟我们介绍说苹果冬季修剪也叫休眠期修剪,一般在落叶后在12月下旬完成。把多余的枝条剪掉就会减少消耗。对苹果过冬,来年长出更多果实有好处。队员们都学到了新的知识。和一般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不同,在接下来的一个下午,队员们一株接一株的进行剪枝,阿姨在边上指导队员们。在一次次的弯腰,修剪中一株株苹果树的弱枝残枝都消失不见。队员们很快的把知识转化成为了一门新的技能,实现了认识的第二次飞跃。

  寒冬已至,田园使者的田间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从这次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明白了学以致用的含义,也知道了在劳动过程能获得真正的知识和技能。在之前的岁月里,队员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点点滴滴的付出在秋季都得到了回报,也许是技术也许是经验,这些在以后的生活中还将指引每个人。

  

  队员进行剪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