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草莓种植之扦插微型自动水管   

信息来源:杨凌绿香安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任明阳 郭媛/文 王华/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2
 

  12月10日,寒风凛冽,带着刺骨的冬意,上午八点三十左右,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踏上了前往杨凌绿香安合作社的旅途。

  

  刚进合作社,队员们就看到了几位技术人员正在给大棚中的作物喷洒无公害农药,而魏叔叔也在大棚中查看作物的生长情况。看到队员们到来,魏叔叔走过了和队员们打招呼并与队员们闲聊起来。从与魏叔叔的谈话中队员们了解到,因为马上要迎来寒冬,低温的天气也将成为常态,同时植物在冬季干燥的大气环境下容易缺水,所以最近合作社正忙着给作物打理保温保湿、保障作物安全过冬的工作。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魏叔叔交给队员们给立体草莓大棚中的草莓幼苗土壤插入微型半自动水管的任务,同时,魏叔叔也给队员们解释了水管的构造和工作原理,通过这些微型半自动水管便可以维持土壤湿度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从而节省了人力。

  

  通过魏叔叔对微型半自动水管的讲解,队员们理解了它的工作原理,而通过一下午的操作,队员们掌握了其使用方法。总之,通过这次的活动,队员们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所收获。

  

  往土壤里插入微型水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