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者义务 体验支教之旅   

信息来源:杨凌绿百合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何小妹/文 马瑞/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1
 

  近来天气渐好,天朗气清,温暖怡人, 趁此,资环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又一次踏上了支教之旅。12月8日下午五点,在队长的带领下,顺利到达佳忆心教育艺术学校领取相应的服装、工作证以及标牌,随后来到五胡路邰城小学等待孩子们放学,开始支教活动。

  由于种种原因,今日支教活动只有三个人参与,但这并没有削减大家的热情,一到教室后,队员们便很自然地各自前往三组不同年级的孩子们的教室进行辅导。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询问了孩子们的近期考试成绩与学习上存在的弱项,根据孩子们的回答,队员们对讲解模式与难度做了相应的调整改进。虽然只是简单的加减乘除,但队员们也依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演算一遍又确认一遍;对于灵活性高、伸缩性大的题目,队员们举一反三、一题多解,让孩子们领略到数学的精髓就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看问题的角度很重要,学会灵活运用多种解题方法才能真正的学好数学。

  “每次支教时间虽然都不长,但我每次都会在支教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授课教学的近两个小时里,我一直保持着作为一名小老师应有的责任与意识,履行着自己的义务,期待后续的支教活动。” 队员何小妹讲道。

  田园使者不仅是将实践作业于田地间,同时也将爱心散播在了支教中,从中践行着田园使者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着自我价值。

  

  队员正仔细检查家庭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