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此刻如往昔   

信息来源:杨凌佳亿心艺术教育学校    作者:李斌辉/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7
 

  十二月六日,搁置一周的支教活动已经重新开始,志愿者们还是蛮期待与这些小家伙儿的再次相遇。本次活动学校给每位志愿者准备了专业的服装----鲜绿色的外套,这使得志愿者们与老师的身份更近了一步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小朋友们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少了,志愿者们发现少了许多熟悉的身影,也少了冲上前挽住志愿者的小手。物依旧,人依旧,情依旧,作业依旧。但志愿者们发现总有些小朋友不在认真得做作业,四处看看,来回瞧瞧,一会安静地发呆,一会活跃地嬉戏,训斥几句,开始写起作业,不过几分钟,便又恢复了本性,真让人头疼。但同时小孩子们思维也简单,志愿者们稍稍地夸赞他们几句,他们就会欢天喜地听起话来。

  临近结束,志愿者们检查教室的门窗是否锁好,小朋友们是否遗忘东西在教室。两个小时宛若两秒钟一闪而逝,志愿者们重温此刻的心情就如往昔,开心里带一点苦涩,无奈里藏一丝甜蜜。支教的过程是快乐的,支教后的反思却是沉重的,因为这是现代教育失败的一种外在表现。

志愿者检查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