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于冷风中,心系田园间   

信息来源: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张盛 张宏民/文 张宏民 /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6
 

  冬季寒雨过后,12月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田园使者如期到达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暖心交流,指导实践

  代叔叔和队员们简单交流后,一同进入大棚中,此时大棚中生长的番茄色青体大看起来生机勃勃。接下来,代叔叔亲身示范并指导队员们今日的工作——番茄除枝。队友们自告奋勇,几次尝试后便开展今日的工作。

  点滴细节,温暖人心

  虽是寒冬季节,但大棚内温度在20度左右。大多数队员们脱去厚重的棉袄,蹲在地上,细心地修剪番茄下端多余的枝条。而一名队员穿白色的毛衣,担心弄脏衣物,并未脱去外套。代叔叔看到了,主动脱下自己大褂披在队员身上。点滴小事折射出农民叔叔的朴素奉献精神。

  挥洒汗水,青春无悔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队员们除枝速度从慢至快,动作愈发娴熟。此时汗水出现在额头也浸湿了衣物,然这泯灭不了志愿者们劳动的热情。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学习到了西红柿的除枝技巧。最后,队员们协力把修剪后的枝叶清理出去,以免产生病菌。

  虽是简简单单的农活,也只是一下午的劳作,但田园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农民们的艰辛和果实成熟的不易。在之后的活动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敢于吃苦,敢于实践,敢于锻炼自己!

  志愿者合作清理枝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