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疏叶,喜迎新果   

信息来源: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魏琪玲/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6
 

  冬天大棚里边需要做的事情比较少,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队员们终于等来了又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12月4日下午,来自林学院的田园使者们按照预定时间来到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践活动。

  田园使者不顾寒冷来到实践活动地点后,过了一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活动地点。把田园使者带领到温室大棚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开始给每一个志愿者布置任务,要求每一个志愿者需要将西红柿下部的叶子摘除,每个西红柿下边只留2片叶子,这样方便西红柿的透气透光,叶子不会患病,有利于光合作用。起初大家都觉得这个任务量很大,后来渐渐熟悉起来了,干得也快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摘除完毕。通过这次的活动每个志愿者都觉得只有坚持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大棚西红柿的冬季管理很重要,因为冬天不会进行西红柿的通气处理,所以叶子较密时下部透气通光不良会导致叶子患灰霉病,所以这次的实践活动对西红柿的丰收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由于每个田园使者都很努力、认真,合作社的叔叔夸奖了大家,每个田园使者都很开心。

  

  摘除西红柿下部的叶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