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土地,爱撒园艺   

信息来源:    作者:任桂锦\文 汪先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9-25
 

   2015年9月20日,园艺学院田园使者一行前往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工作,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碍同学们前进的脚步。相反,大家都兴致勃勃,对于即将进行的活动充满了激情。到达合作社,大家迫不及待进入大棚进行参观学习,观察棚内绿化树苗的生长情况,闻声而来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本次的工作主要是进行红叶石楠的整苗和扦插,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便开始整理苗木了。从成熟树木上剪下的枝条扎成小捆,再蘸上农户们自己配制的生根剂就可以进行扦插了。将一根根小苗插进穴盘里,几年之后又可以长成一棵棵大树。棚内的温度很高,队员们都热得满头大汗,但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叫累,劳动者是最美丽的。

   这种方法培育树木成本低,经济价值高,是合作社农户发家致富的重要手段。但是,由于市场的不稳定,农户们的效益波动也十分之大,相邻两年的经济效益可以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之多。如此一来,如何稳固市场的问题成了农户们的心病。同时,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多的是发人深省,让我们明白,我们能做的还很少,唯有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才能在田园的进步与发展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队员们在整理石楠扦插枝

扦插在育苗盘里的石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