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田园行   

信息来源:杨凌奥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李慧 苗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0-08
 

   秋意笼罩的杨凌终于在10月7日温暖起来,这天,田园使者们早早出发,坐了近一小时的公交,如约赶到了杨凌奥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见到张经理后,我们交流了合作社的近况。上次在会展中心的宣传很成功,杨凌、咸阳和西安的很多公司都与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有待进步的地方是西农对于合作社的宣传工作,除了田园使者常发新闻稿外,校实践部能协助宣传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正巧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在,她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合作社的“溯源”产业链。指的是从作物的播种开始就详细记录了施肥量、农药喷洒情况和作物长势,待作物传递到顾客手里,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到详细的成长记录。透明的种植过程不仅使消费者用得放心,也是对种植者的监督,使得农产品行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大家在大棚里进行草莓的浇灌。草莓将在12月成熟,这段时间需要精心的照顾。没进大棚之前大家猜测草莓矮小,漫灌也许会不方便。进去才知道,大棚里采用了先进的滴管技术,我们打开每个管道的水阀即可,看浇灌情况关闭。大家既兴奋又好奇,与种植户把大棚里的草莓全部浇灌完毕。

    回来的路上,天气依然晴好,这是一个特别的国庆,田园使者,我们在路上!

办公室的负责人给大家讲解“溯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