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支教活动完美收官 师生情深依依不舍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31 浏览次数:

    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赴商洛市洛南县洛源镇腰庄村义务支教服务队队员们起的比往日更早了些。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原定在升旗台举办的汇报演出只好临时转移到了三楼的一个大教室。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演出按计划成功举办。

    此次到场的除了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腰庄村村支书刘凡、监委会主任刘书玲以及洛南县政府驻腰庄村的扶贫主任杨幸福。

    演出前先是由四名老师和四名学生带着此次活动的队旗和秦岭青年使者协会的会旗入场,然后由主持人宫政向各位领导和家长介绍此次演出的举办方和表演人员,之后演出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由女同学们表演的舞蹈《微笑的季节》。音乐一起,同学们便开始随着旋律翩翩起舞。这段舞蹈她们只学了十天,从最开始的生硬到此刻的灵动,足以见得她们课下偷偷的下了很多功夫。

     第二个节目是教语文和音乐的董老师带来的独唱《逆光》,光是清唱,就让在座的人信服,他教出来的孩子一定不会差。

    紧接着便是董老师的学生们表演的男生小合唱《奔跑》,“随风奔跑自由做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从一开始只知道扯着嗓子不着调的乱唱,到现在可以控制音量并且和伴奏契合,真的是很大的进步。

    小合唱过后是寄语和送信环节。在这个环节每个老师都发表了自己这段时间与孩子们相处的感受以及即将离去的不舍,队长马凯歌还语重心长地给孩子们“善良、踏实、诚信、责任”这八个字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可以牢记并践行。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高年级男生带来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青春期男生特有的嗓音加上宫老师的指导再配上激昂的旋律,演出效果十分理想。

    所有的老师在《中国祝福你》的伴乐声中一同走上舞台,深深地向观众鞠了一躬,作为此次汇演的结束。

    汇演结束后在绘画老师周洋的带领下,村支书和各位家长一同前往二楼的活动教室,观看了孩子们这段时间的书画成果。村支书刘凡同志在朋友圈里夸赞到,这些孩子都是天才。

    虽说是曲终人散场,但孩子们丝毫没有回家的意思。四五个人一起围着一个老师要联系方式,有的小女生还抱着女老师们哭了起来。

    不舍归不舍,吃过阿姨特意准备的丰盛的午饭后,队员们还是在孩子们的哭声和挽留声中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