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参与景区建设,扶贫效果需反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22 浏览次数:

    在完成了对较近村民小组的调研后,7月19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开始了对离驻地较远的东河村五组、六组的调研。与之前的情况不同,由于山区路况不好、距村镇路程较远,五组、六组的扶贫形势更为严峻。

       在个别实在贫困的家庭,队员们帮助劳动力弱的村民完成了许多家务事,打水、扫地、喂鸡……映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字样的T恤背影在村民眼前来来去去,房间由凌乱变得整齐,村民的脸上也挂起了笑容。服务队的调研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功。

     7月20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进入佛坪熊猫谷旅游区,继续展开“保护秦岭生态,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熊猫谷旅游区,服务队将从景区建设、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活动。在进行准备工作时,队员们制作了环保标语牌,进入景区后,队员们始终保持着极强的纪律性,不大声喧哗、不乱丢乱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学生风貌。

         安放标语牌的同时,队员们也肩负收集各景点地理信息的任务,服务队认真记录了各景点的确切方位、经纬度、设计了景点的介绍词、拍摄了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图片

    虽然景区距离服务队驻地较远,需步行前往,但队员们丝毫没有畏难心理,成功完成了需在景区内进行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