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精准调研 助力扶贫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22 浏览次数:

    精准扶贫是国家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的重大政策,将扶贫工作从原来的区域化片面化转成由专人对专户,一对一的精准化扶贫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使贫困地区农户脱贫率大大提高。秦岭山区的许多行政村属于贫困县,“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所前往的长角坝镇东河村就属于贫困县。

    7月18日,服务队在离驻地较近的东河村进行了精准扶贫调研,在调研时,队员们观察到所到贫困户的住房条件与往年图片资料相比已在较大程度上有了改善,受访农户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农户黄大爷激动地说:“多亏了政府的帮助,引导我们通过自己双手的劳动来脱贫致富。真的是应了那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白花花的银子只能帮我一时,掌握了技能才能帮我一世脱贫啊!”

据统计,东河村共有贫困住户147户,贫困人口488人。在今年,共有21户40人被纳入村脱贫计划,目前已有21户40人实现脱贫,脱贫率100%。其中有14户21人是因缺技术、缺劳力而致贫,对于这些贫困人员,村委会积极联系开发商,将农业技术传授给贫困村民,“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经过村民、村委、企业的三方共同努力,这一部分贫困居民的生活水平不仅早早实现了脱贫,还达到了致富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