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走访秦岭乡村农户 普及作物种植知识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21 浏览次数:

    7月17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的队员们前往东河村村委会和各村民家中,向他们介绍关于该地区树花菜栽培方面的知识。在村委会,队员们将准备好的“树花菜与栽培技术”资料交给村干部们阅览,村干部们认真翻阅了资料,并不时向服务队队员提出一些问题,队员们认真记录、详细解答。之后,队员们将携带的关于树花菜种植栽培的资料放进了绿色书屋中,以使更多的村民能够从队伍的行动中受益。绿色书屋项目是历届“WWF”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都会进行的活动,旨在帮助山区老百姓了解更多的农业及其它各方面信息,拓宽知识面,做有技术有知识的新型农民

为村民板书活动安排

为村民播放种植短片

将相关资料放入绿色书屋

    在村民家中,队员们向村民们询问树花菜种植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产品销路是否畅通,获得了许多关乎树花菜推广种植成败的第一手信息。傍晚,在村委会旧址,队员们安排放映了关于树花菜种植栽培的科教短片,虽然阵雨天气使得出行不便,但活动还是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

实地调研树花菜种植情况

    树花菜属于省沽油科省沽油属,多年生落叶灌木,因其顶生白色小花似珍珠而俗称珍珠花,是我国稀有的可食用灌木。主要集中分布在南北气候兼有的二高山地区,具耐寒、喜湿润、适应短日照等特性。常食用能降血脂,对冠心病及妇女产后瘀血不净疗效显著,止干咳、益肝补肾、防癌健身,其花叶浆汁是润泽皮肤、美容保健之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