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品牌活动» 秦岭青年使者»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为积极响应“青春中国梦  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三下乡号召,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认知、实践动手和理论运用能力,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融入社会。7月13日,我校“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脱贫攻坚服务队”前往太白山展开扶贫调研。

几经颠簸后,队员们到达了太白山保护区,在站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村子,展开调研。来到村子后,队员们就当地居民的现状、对当地政府的扶贫制度以及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等多方面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小队队员仔细认真,当地居民积极的态度为队员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一天的调研结束后,队员们表示收颇深。小队队长姜枫表示:“村民的热情让我们十分惊喜,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几天活动的信心,这两天的调研,获得了大量有用信息,在面对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继续努力。”

初临太白山的经历给本次的三下乡活动制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头,使全体队员们跃跃欲试、信心饱满。相信在往后的日子,志愿者们将报以满腔的热情,以作为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的朝气与才华,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将本次调研做到更认真、更细心、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