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深山有路 青春无悔--WWF秦岭青年使者赴厚畛子林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赴厚畛子服务队   作者:杨士同 白朕 徐晓丹   发布日期: 2012-07-27 浏览次数:

  

  近日,WWF秦岭青年使者厚畛子服务队圆满完成了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举办了系列图片展及派发1000余份宣传单,传播环保知识及应对自然灾害、防治森林病虫害的具体措施,发放了山茱萸、猪苓的科学种植方法专业材料500余份;开展社区经济本底调研,了解当地居民经济水平和主要收入手段,遵循“寓保护于开发,以开发求保护”的发展理念,为当地GDP增长提出了合理化意见;派发宣传“景观特色农家乐”的材料200余份,推广“景观特色农家乐”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农家乐的特色;为增加藏书量,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志愿者向当地农家书屋赠送书籍150余册;为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增强环保意识,关怀弱势群体的心理问题,志愿者在厚畛子村、花儿坪村陆续开展了义务支教、慰问孤寡老人等系列活动。

  深山有路,青春无悔。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山深处的村民切实带去了实惠,丰富了当地农民的科技文化知识,同时也利用实践育人这一平台,进一步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走访农户,发放科技资料

关爱留守儿童

                                                                                 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