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浪网]到秦岭为大熊猫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 2007-07-22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赵侠 记者/肖海波)7月20日,首批“WWF秦岭青年使者暨陕西省高校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农科城杨凌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本省九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随后分别奔赴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开展为期14天的技术服务工作。

  据组委会介绍,首批“秦岭青年使者”将以“服务秦岭生态保护,发展社区绿色经济”为主题,走进陕西省佛坪、太白山、长青、老县城、观音山等18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厚畛子镇的社区,开展实地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在他们返校后,还将在校园里开展环境教育、宣传推广等活动,使生态保护的概念在高校学生间得到普及,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秦岭青年使者”的行列中。

  组织“秦岭青年使者”是世界自然基金会2007年初提出的,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师大、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中医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高校的热烈响应,并积极投入到青年使者的招募活动中。

                                     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