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想

秦岭青年使者“西农创行赴红旗村服务队”开展山茱萸技术指导

来源:   作者:孙畅 刘琦   发布日期: 2014-07-20 浏览次数:

     7月20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西农创行赴红旗村服务队在陕西省周至县板房子镇红旗村开展山茱萸技术指导活动,杨陵职业技术学院钱栓提教授应邀参加,并帮助村民解决有关种植山茱萸等各方面的问题。

     钱栓提教授在红旗村为山茱萸种植户做了精彩的技术专题讲座,围绕山茱萸的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山茱萸的种植及树形管理技术、山茱萸的深加工及市场和核桃树的常见病虫害及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村民们受益匪浅。

     下午,志愿者们又跟随钱教授一同走进养殖山茱萸的田地中,此间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山茱萸的基本信息、药用价值及其文化,并现场解决山茱萸种植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随后,钱教授又走访了十几户农户,根据当地环境提出相应的栽培管理方法,并现场指出山茱萸的病虫害以及其防治措施。志愿者们在旁及时记录并查找文献,随后为农户发放资料。

 

钱栓提教授开展讲座

钱栓提教授讲解有关山茱萸知识

团队合影

 

编辑:刘琦

责任编辑: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