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想

以实际行动关怀秦岭

来源:2014WWF平河梁绿色服务队   作者:   发布日期: 2014-07-23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23日是秦岭青年使者社会实践的第6天,队员们通过发放物资的活动方式,切实有效的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秦岭人。

     23日上午队员们带着分好类的衣物到旬阳坝村上走访调查,寻找发放物资的对象。他们多是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儿童以及常年下地干活的农人。经过当地村民的指导,队员们得知村中的困难户多分布在远离中心的公路两旁,队员们便沿着公路挨家挨户的调查寻访。每到一家,队员们便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概况以确定资助的必要性。

     当队员们说明来意后,村民们开始表现的很拘束,也很客气的婉拒了队员们。但是从这些村民的居住条件可以看出这些又确实是他们需要的东西。在队员们真诚的劝说下,他们最终接受了队员们带来的物资。队员们在他们挑选的同时,也在一旁热心的参谋,给他们推荐了适合他们的衣物。经过大半天的努力,多半物资悉数发出。而剩下的物资将会由当地大学生村官负责,移交村委会,陆续送到困难户的手中。

     通过今天的活动,队员们用爱关怀秦岭,用心关怀秦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珍爱自然 守护秦岭’的宗旨。

 

队员向村民发放物资

 

编辑:刘琦

责任编辑: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