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想

梦幻太白 旅游调研

来源:2014年WWF太白使者小队   作者:屈阳 李莎 陈悦   发布日期: 2014-07-22 浏览次数:

     7月22日,在带队老师和队长的领导下,队员们兵分三路,进军红河村,对红河谷农家乐经营情况、游客在农家乐的消费行为以及背包客基于生态环保角度的出游行为等情况进行调研活动,搜集问题,为后期总结做准备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当地农家乐业主、游客和背包客都非常热情而详细的回答了队员们的问题,也积极配合填写了相关问卷。

     一方面,在农家乐业主的热情带领下,对比消费者的反馈,我们对农家乐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虽然现在住宿和餐饮已初具规模,但缺乏农家特色项目的开发,安全设备也十分简陋,并且,业主过分依赖政府的扶持,营业较为被动,使得消费者更多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一位业主在实地调研中说道:近年来,虽然政府统一处理游客及农家乐产生的垃圾,但由于客流量季节性的增多,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依旧产生了不小的消极影响,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导致河道污染日益严重。

     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更多的人倾向于亲近自然、生态旅游。背包客呼吁全社会的人在享受自然给人类带来满足的同时,人类也应该珍爱自然,真正的做到生态和谐、绿色出行。

     队员们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对游客的调研

农家乐业主填写问卷

深入走访农家乐

 

编辑:刘琦

责任编辑: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