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想

心的交流 爱的传递

来源:秦岭青年使者平河梁服务队   作者:   发布日期: 2014-07-22 浏览次数:

     远方绵延的山峰笼罩在氤氲雾气中。大地初醒,平河梁绿色服务队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上午,我们走访了旬阳坝二十多户村民,向他们讲解了环保知识,并对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来源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他们当中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孩子,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离家较远,基本每年只能回家一次。同时由于可种植土地面积少,部分村民主要依靠开办农家乐维持日常生活经济等方面的需求。

     走访过程中,我们在老街上看见许多年纪很大的留守老人,其中有一位八十二岁的老爷爷,他曾是宁陕县党委书记,如今退休多年,一直在家中,有两个儿子在外打工。老人告诉我们,自己患有多年风湿,由于当地医疗设施不够完善,无人照料,病情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疗。在这个村子里,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儿女外出打工,远在他乡,自己独守家中,疾病缠身。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面临着巨大的难题,我们觉得当地政府应该对那些生活困难的留守老人给予更多的关注。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陪些这些老人聊聊天,帮助他们排解内心的孤独感,为他们送去物资,送去温暖。 

     下午,我们在当地小学进行了义务支教的启动仪式,当地小学的刘老师和我们的带队老师王老师上台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孩子们认真学习,立志成才的殷切期望,并预祝本次平河梁绿色服务队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我们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课。这堂课主要围绕“我的理想”为主题。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并上台陈述,有的孩子写道: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挣钱给爸爸妈妈买衣服;有的孩子写到将来想去北京,看天安门和万里长城;还有的写到想要去威尼斯看看。这些简单而又朴素的梦想表达出了孩子们真挚而又纯真的心灵,从孩子们纯净的眼神中看出他们对自己理想的渴望。美好的愿望,更让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之努力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梦是由无数的个人梦想串连起来的,无数个人梦想的实现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之路,希望我们此次的支教活动能带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教给他们新的知识和学习方法,帮助他们编织梦想的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

心的交流,拉近你我的距离;

爱的传递,送去一丝丝温暖。

     帮助村民,解疑答难;义务支教,带去知识;这是我们每一个秦岭青年使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爱大美秦岭,看远方的家,让我们共同为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而努力吧!

 

探访当地老人

孩子们的梦想

 

编辑:刘琦

责任编辑:宝音